這是Alice第一次嚐試著灌矽膠模...帶著開心又緊張的心情開始我的矽膠模旅程嚕!!



一開始倒入矽膠跟硬化劑,硬化劑的比例是矽膠的1.8%~2%,
矽膠是跟尼歐買的,老闆跟我說天氣愈冷硬化劑要加多一點,
最多2%,因此硬化劑是加到2%


之後開始將矽膠跟硬化劑攪拌均勻,硬化劑是水狀,矽膠是乳狀
必需小心慢慢的將二者混勻,但又不能太大力因為會產生很多氣泡
看吧~我已經很小力攪拌了...還是會有氣泡..真傷腦筋,等到攪到有點阻力時
就ok了!!!


準備倒入模子嚕~~不過Alice還是覺得有點浪費矽膠吶!!!
下次還是用投影片當外模看來會比較省矽膠....
Alice倒矽膠時是一次100~200g慢慢的倒入,千萬別太貪心一下子就全倒喔!!
在這期間會產生很多氣泡,只好拿著吸管一個一個氣泡慢慢的吹破!!
好笑的是竟然還是吹出口水....還得拿棉花棒把我的口水吸起來....


這是牛灌一半的情況,還是看得到氣泡吶!!!不過氣泡若不是停留在模子上
就不用太擔心~只是我還是會忍不住的其餘不相關的氣泡吹破...有點龜毛...


終於....二個者灌好了....吹氣泡吹到快沒力的我....不想...再吹了..累死我了



這是拆模後的成品,發覺自已還有很多要修改的地方...例如:表面不夠平整...要多節省矽膠的空間
光做牛跟小鞋子的模子就用了一公斤的矽膠耶....哎唷喂~真的很傷本吶...
難怪矽膠模要賣這麼貴。


這是牛的成品但有人卻是說是河馬?
很可愛厚...急著想分享灌矽膠模的心得,連灌入肥皂後的成品都還沒做
就急著po上來了^^等灌入肥皂後~再陸續將照片po上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7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